南方日報訊(記者/鐘嘯)今日記者獲悉,中國鐵路將迎房屋二胎來鐵路總公司成立以來最大規模列車運行圖調整,屆時將有西寶、廈深等6條高鐵線路同時開通,一次性開通里程達到2258公里,創中國高鐵一次性開通歷程之最。
  據介紹,新開通的6條線路包括西寶線、廈深線、渝利線、柳南線、衡柳線、欽防線。新上線40列高速動車組,全部由中國南車四方股份公司提供。其中時速350公里CRH380AL(16輛編組)高速動車組6列,時速250公里CRH2A(8輛編組)、CRH2B(16輛編組)型高速動車組共34列。CRH380褐藻醣膠AL動車組將在西寶高鐵投入運營,其餘線路將運營CRH2A型和CRH2B型高速動車組。
  據中國南車專家介紹,6條高鐵線路同時開通,在中國高鐵發展史上尚屬首次,並深刻改變中國高鐵版圖。膠原蛋白其中,柳南客專、衡柳鐵路的開通使廣西迎來高鐵時代,讓南寧、柳州廣西這兩個最大的城市之間的距離壓縮到1小時,實現同城化效應。夏深鐵路開通使兩個城市之間旅行時間縮短到4小時,同時公佈的票價顯示二等座票只有150.5元,成為兩城之間最經濟、旅行時間最短的交通方式。
  據悉,目前我國高鐵的運營里程已超過1萬公里,到2020年我國高鐵的運營總里程將達到1.信用卡代償8萬公里。
  掃一掃咖啡機,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年底6條高鐵開通 創中國高鐵一次性開通歷程之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qpylbm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