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定宇王映)“鶴壁民俗文化節把傳統文化和現代文化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叫響了民俗文化品牌。”支票貼現2月12日,參加鶴壁民俗文化節“中國春節文化高層論壇”的國際亞細亞民俗學會名譽會長陶立璠對記者說。
  依托千年曆史的浚縣古廟會,中國(鶴室內設計壁)民俗文化節從2009年起,迄今已舉辦6屆,每屆均有創新和提升。今年既保持了民俗文化的原汁原味,又整合資源,增添新的元素,使民俗文化節的品牌越擦越亮。
  本屆民俗文化節的帷幕由大型音、舞、詩劇《淇水長歌》拉開,演出綜合運用古詩、音樂、舞蹈、情景表演等藝術形式,串起歷史上淇河兩岸發生的重大事件和文化積澱,景觀設計將中原的民歌、民舞、民風、民情、民俗匯聚鶴城。
  作為民俗文化節的重頭戲,社火大賽吸引了河南、山東、河北、山西、安徽、遼寧等省的102支社火隊伍。只見舞獅隊翻滾騰躍、搖頭擺尾,辦公室出租(下轉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舞龍隊騰空而起、勁舞狂歡,扭秧歌、劃旱船、打竹馬等更是贏得爆系統家具棚人氣,數萬人流將表演隊伍圍得水泄不通。
  在浚縣浮丘山下的廣場上,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浚縣大平調正在演出。今年民俗文化節特設了“中原傳統技藝長廊”,參演的稀有劇種有浚縣大平調、王莊落腔、跑馬批等,從四面八方趕來的觀眾飽了眼福耳福。
  “浚縣的泥咕咕名聲在外,我對它的製作過程十分好奇。”來自山東濰坊的游客劉先生夙願得償,親身體驗了製作泥咕咕的“奧秘”。劉先生告訴記者,他是第二年來浚縣趕廟會了,“在濰坊,很多人都知道鶴壁民俗文化節”。
  隨著民俗文化節的名氣越來越大,這張“文化名片”也成為促進招商的絕佳平臺。據鶴壁市商務局統計,本屆民俗文化節共有21個經貿項目簽約,總投資額達260多億元。③7  (原標題:鶴壁叫響民俗文化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qpylbm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