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12分黃牌警告暫停資格6個月
  烏魯木齊市引入“駕照記分”模式管理醫保醫師
  亞心網訊(首席記者 範瓊燕)開自費藥未告知、收治掛床住院、偽造檢查化驗報告單……醫保定點醫院醫保醫師的這些行為,將被扣1至12不等的分,12分全扣除將給予黃牌警告,並暫停資格6個月。從今年起,烏魯木齊市引入類似交通部門對駕駛證記分的方法,量化管理醫保定點機構醫保醫師行為。
  據瞭解,醫保醫師是為烏魯木齊市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提供醫療服務的執業醫師。為便於實施這種管理方式,烏魯木齊市還制定了《城鎮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醫保醫師管理暫行辦法》,一年內醫保醫師個人總分為12分。記分管理將醫保醫師違規行為分為4大類27種,分別扣1分、扣3分、扣6分、12分。此辦法已得到自治區人社廳肯定,並於近日下文要各地結合實際借鑒適時推進。
  據介紹,違規扣分按協議年度累計,每年12月31日清零。烏魯木齊市將建立醫保醫師信息管理庫,對醫保醫師服務實行計算機信息系統管理,系統的醫保醫師服務誠信檔案,作為告知、暫停或終止《協議》、續簽協議、取消醫保醫師資格、評選誠信醫保醫師的重要依據。此外,醫保醫師管理還與定點醫療機構協議掛鉤。醫保醫師被取消服務資格達到一定比例的,將終止與定點醫療機構簽訂的服務協議。
  (編輯:王淵)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引入“駕照記分”模式管理醫保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qpylbm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