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啟忠,鄭州人民醫院頤和醫院泌尿外科主任,主任醫師、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原河南省人民醫院泌尿外科主任,中華泌尿外科學會委員,河南泌尿外科學會主任委員等。曾受邀作為訪問學者到美國、法國進行研修交流。
  □東方今報記者 邢鵬舉
  前列腺是男性重要的腺體,而從其發育成熟開始,就比較活躍,也極易受到炎症的侵擾,怎麼預防前列腺炎,得了前列腺炎怎麼應對這是成年男人一生都要面對的問題,它關係到健康也關係到幸福。
  中青年男性易受前列腺炎困擾
  鄭州人民醫院頤和醫院泌尿外科主任李啟忠介紹,男性從進入青春期開始,性逐步走向成熟,因受激素作用,易引起性衝動,而此時前列腺會處在充血的狀態,如果久而久之得不到充分休息,就會產生炎症。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種因素都會導致前列腺充血,比如性生活過頻、性生活過度節制等原因引起的被動充血,是前列腺炎的重要致病因素。
  其次就是由於細菌性感染引起的前列腺炎。各種微生物如細菌、原蟲、真菌、病毒等都可成為前列腺炎的感染源,其中又以細菌為最常見,如淋球菌、非淋球菌等。
  當男性患了前列腺炎,常表現為排尿時灼痛、尿急、尿頻、虛弱、會陰或恥骨上區重壓感,久坐或排便時加重,且向腰部、下腹、背部、大腿等處放散等,影響日常生活。
  前列腺炎治療避免走入誤區
  李啟忠介紹,司機、教師、久坐一族是最易患前列腺疾病的人群。因為活動少,血循環不暢對前列腺健康不利。而男性對於前列腺炎有兩個較突出的錯誤理解。
  一方面,慢性前列腺炎的臨床表現有很多,如尿路癥狀、疼痛、性功能障礙等。有些人會誤以為自己患了性病。還有人礙於面子,輕信小廣告“一次治愈”的宣傳,結果越治癥狀越嚴重。
  另一方面,一看到“炎”字,很多人就以為是感染了,非要用抗生素。其實對慢性前列腺炎而言,只有極少部分需要抗生素治療。濫用抗生素會大量殺滅體內的正常菌群,造成泌尿生殖系統菌群構成的複雜化,使一些致病菌或耐藥菌增加,並促使外來菌群的定居、生長及繁殖,這成為前列腺炎診斷和治療困難的重要原因。
  臨床上治療前列腺炎的方法有很多,其中的行為治療是首要的。因為,患有前列腺炎的患者或多或少都有不良生活習慣或者行為習慣,例如,久坐、喝酒、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果單匆┪鎦瘟疲渙嫉納釹骯咭讕剎桓模敲炊鄖傲邢傺椎鬧瘟蘋久揮杏謾�
  做好以下幾點有助於防治
  李啟忠提醒,前列腺炎是男性的多發病,久坐、嗜食辛辣食物、憋尿等都是病因,特別是飲酒對前列腺的傷害比較大,尤其是在大量飲酒後行房事,很容易引發急性前列腺炎,甚至出現化膿性炎症。
  規律的性生活可以定期排放前列腺液,能緩解前列腺的脹滿感、促進前列腺液的不斷更新。避免頻繁、過度的性生活造成的前列腺明顯充血所誘發的前列腺炎。同時,增強信心,消除思想顧慮。
  前列腺炎患者應忌食辛辣食物,忌煙酒;宜多飲水、多排尿,以幫助前列腺分泌物排泄;避免久坐不動,長時間駕駛機動車時要註意坐椅散熱,定時下車活動及飲水、排尿;堅持適當的身體鍛煉,提高自身免疫力;堅持用溫水坐浴,有利於改善血液循環促進局部炎症吸收,同時保持良好的個人生活習慣;飲食營養豐富,增強抗病能力,從而遠離前列腺疾病。
  專家集結號
  想聯繫我們,可以通過以下方式:
  電話:0371-60609031郵箱:dfjbjk@126.com微博:http://weibo.com/dfjbjk
  媒體聯動:河南電視臺公共頻道《愛心大講堂》新浪河南健康頻道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前列腺炎“春春”欲動 別再久坐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qpylbm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