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憑自信膽大 依靠翻譯軟件和老外神侃
  6旬“潮媽”4年獨自游8國
  一句外語不會,卻獨自環游世界,這是年輕人都望而卻步的事,卻發生在六旬潮媽賈捷虹身上。2010年至今的4年中,她獨自游過8個國家。朋友們看了她的游記,點贊的同時仍覺得不可思議。北晚
  媒體牽線
  與一巴西小伙結緣
  今年60歲的賈捷虹,家住武漢市徐東,是名退休醫生。她有個和諧的三口之家。
  2008年,在武漢大學就讀的巴西學生馬賽羅希望在武漢家庭過一個中國年。當他發出征集令後,家住徐東的熱心讀者賈捷虹立即報名,最後她與巴西小伙馬賽羅成功結對。
  吃完年飯後,馬賽羅與賈捷虹一家人越聊越投機,像親人一樣,馬賽羅在她家一住就是5年。生活上,賈捷虹把他當成了自家人。賈捷虹一家人對馬賽羅的關愛,讓這位巴西小伙子一直記在心裡。馬賽羅放暑假回巴西時,馬賽羅家人特地邀賈捷虹和她家人到巴西做客。
  持翻譯機
  獨自從巴西回武漢
  2010年7月,賈捷虹盛情難卻,跟著馬賽羅到了巴西聖保羅。一到馬家,全家人盛情款待她,讓她感受到了巴西人的熱情。兩個月後,賈捷虹休完假回武漢。可此時馬賽羅有事,要留在巴西。賈捷虹做了個大膽的決定:獨自一人回武漢。馬賽羅只好將自己的翻譯機給了她,並親自送她到機場。
  一路上,賈捷虹用翻譯機與老外交流。從聖保羅到阿姆斯特丹,再到香港,三天時間順利回到武漢。
  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她走進了一家餐廳,卻沒帶翻譯機,無論她怎麼比劃服務員都不明白她的意思,最後服務員拿著紙和筆畫起了畫。當畫到魚時,她點頭說“YES”,並要了一瓶大家都聽得懂的可樂,才解除了尷尬。
  不會外語
  靠翻譯軟件游8國
  有了這次經驗後,她出國時翻譯機再不離身,現在她在自己手機上也安裝了翻譯軟件。如今每年她都會出國旅游。朋友和家人沒有時間陪她時,她就自己在網上訂機票,獨自前往。4年來,她到過巴西、阿根廷、荷蘭、法國、印度尼西亞、比利時、韓國、阿聯酋等8個國家。
  旅行的過程中,賈捷虹與很多外國人成了朋友,至今都在聯繫,和他們聊天時她都是用翻譯軟件。
  賈捷虹說,明年她計劃和兒子一同去南極探險。  (原標題:6旬“潮媽”4年獨自游8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qpylbm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