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總監”發來QQ,出納趕緊匯錢
  幸虧民警及時止損,匯出的錢保住了
  2分鐘保住200萬,好險!
  □通訊員 薑麗霞
  見習記者 鄭司琪
  手指一點,200萬,差一點沒了!
  QQ上,“財務總監”發來信息,要求她匯款200萬元。她信以為真,三下五除二,把錢匯了出去。恰好,財務總監本人出現在了辦公室,兩人一對口徑,頓時嚇得臉色鐵青。
  萬幸,報警及時,民警立即啟動了止損程序,總算是把錢給保住了。
  財務總監
  在QQ上要求匯款200萬
  李阿姨是富陽某公司的一名出納員,公司款項的匯進匯出,李阿姨通常都用QQ和財務總監潘先生直接聯繫。
  5月7日上午9點多,財務總監的QQ頭像跳動,“快查一下賬上有多少錢。”李阿姨如常操作,彙報了數目。很快,總監又讓她安排200萬元,轉到一個陌生的中國銀行匯款賬號上。
  財務總監顯得很急,但之前用QQ溝通從沒出錯,李阿姨根本沒有想到對方會是騙子。在沒有向總監親口核實的情況下,李阿姨就按照QQ上的要求,把200萬通過網銀匯了出去。
  錢匯出後,李阿姨又通過QQ告訴總監,事情已經辦妥。對方說“好”。
  匯完款
  財務總監出現在了辦公室
  過了幾分鐘,財務總監潘先生走進了李阿姨的辦公室。
  “潘總,200萬已經匯出去了。”
  “誰叫你匯過錢了?”
  看著潘先生一頭霧水,李阿姨嚇得臉色鐵青,手也直抖,頓時明白了剛纔那個急吼吼的“總監”是個騙子。原來潘先生的QQ賬號被盜了,騙子還通過潘先生的備註名,順利騙過了出納李阿姨。
  可錢已經通過網銀匯出,不出意外很快就會轉到騙子的賬戶上,又沒法撤銷,這可怎麼辦呢。情急之下,大家打了電話報警求救。
  和騙子之間的
  一場時間較量
  5月7日上午10點39分,富陽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到報警,一聽情況,馬上指令城東派出所值班民警出警,同時提醒李阿姨趕緊在網上銀行輸入對方賬號,並故意連續輸錯3次密碼,以凍結騙子的賬戶。
  期間,城東派出所民警跳上警車,就往附近的中國銀行趕,從接警到銀行只用了2分鐘。
  銀行工作人員一查,錢還是已經轉到了對方賬戶上,但民警趕到及時,騙子還沒來得及把錢取走。隨後,民警跟銀行工作人員對接,啟動了止損程序,把200萬元暫時凍結在騙子賬戶里。
  但辦理正式的賬戶凍結手續,必須要到該賬號的開戶銀行。經查,騙子銀行卡的開戶地在上海松江區,為了安全起見,民警連飯也顧不上吃,就立即動身前往上海。下午3點,辦完了正式的賬戶凍結手續,保住了李阿姨匯出去的200萬元,民警也終於鬆了口氣。
  民警在此提醒廣大市民:一個電話或許就可以輕鬆幫你逃避一段厄運,遇到朋友通過QQ、微信、短信等要求借錢、匯款的,千萬要先打個電話核實!
  (原標題:2分鐘保住200萬,好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qpylbm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