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1日電 據俄新網報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近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基輔簽署同歐盟結盟的協議,俄羅斯不會對烏克蘭實施製裁。
  拉夫羅夫表示,“烏克蘭應該獨立作出自己選擇。他們應自己決定是否同歐盟簽署有關結盟和自由貿易區的協議。如果他們作出這樣的決定,那麼將對烏克蘭很早就已承擔的獨聯體自由貿易區協議框架下的義務產生影響”。
  拉夫羅夫稱,沒有人質疑烏克蘭選擇的權利。他說,“如果他們選擇同歐盟結盟,或將違背烏克蘭在獨聯體自由貿易區框架下的一系列義務,那麼烏克蘭在獨聯體自由貿易區內獲得好處也將不再有效,而且俄羅斯同烏克蘭的貿易關係將回到最惠國條款。這是一個正常的條款,不是任何的製裁。”
  他還說,“我們沒有成見,不像我們的一些伙伴有製裁的欲望。我們不會對烏克蘭實施製裁。我們將回到正常的最惠國條款。”  (原標題:俄外長:若烏克蘭同歐盟簽結盟協議 俄不會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qpylbm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