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防部18日公佈的照片顯示,一架俄安-26運輸機(上)在波羅的海附近國際空域被英國空軍“颱風”式戰鬥機發現英國媒體18日說,參與北約組織在波羅的海附近國際空域警戒行動的英國皇家空軍,18日偵測到數架俄羅斯軍機進入該空域進行多項例行演訓。英國皇家空軍隨即派遣第三戰鬥機中隊4架“颱風”式戰鬥機升空攔截。
   英國皇家空軍18日稱,英國“颱風”式戰機當天在波羅的海附近國際空域發現並攔截了7架俄羅斯戰機,其中包括4架蘇-27戰鬥機、一架圖-22轟炸機、一架A-50預警機以及一架安-26運輸機。英國方面稱,這些飛機似乎是在進行常規訓練。據英國國防部當天公佈的照片顯示,一架俄羅斯蘇-27戰鬥機被英國空軍“颱風”式戰鬥機發現。
   據英國國防部稱,這些俄國戰機似乎正在進行例行訓練任務。皇家空軍“颱風”戰機一路監視這些俄國戰鬥機,並“護送”他們離開。
   執行攔截任務的英國空軍戰機飛行員也表示,當天的攔截行動沒有任何“不尋常之處”,是英國皇家空軍的“日常工作”。
   英國皇家空軍網站援引英國軍方官員的話稱,英國空軍對俄羅斯和民用飛機定期進行攔截,這是英國皇家空軍被北約派遣至波羅的海地區的核心任務。
   今年3月,克裡米亞宣佈脫離烏克蘭獨立併入俄羅斯,而北約組織則在波羅的海附近國際空域進行警戒行動,以示對烏克蘭政府的支持立場。
   為支持北約領導的波羅的海空中警戒任務,英國向立陶宛部署了一定數量的“颱風”戰鬥機執行任務,而這也是皇家空軍首次向外國派遣作戰分隊。
  同步播報
  烏代理外長辱罵普京被換
   據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19日消息,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向烏最高拉達(議會)遞交決議草案,提議任命現任駐德大使科里姆金為新任外交部長,替換此前曾辱罵普京的傑希察。
   此前一周,現任烏克蘭外長傑希察曾針對俄羅斯總統普京說出侮辱性言論,此後,俄外交部發表聲明表示,不知道將如何與這位外交部長共事。而目前,傑希察仍忙於平息俄羅斯駐基輔大使館遭襲一事。
   據環球、中新  (原標題:波羅的海上空英機攔截7架俄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qpylbm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