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的小萌娃鐘子悅HOLD住全場紅網新邵站7月14日訊(通訊員 楊衛軍 李金雄 鄧洪濤)7月13日,正是學校放暑假的日子,天空下起了大雨,新邵縣坪上中學卻比平時上學時還要熱鬧。四面八方趕來的近千名村民披著雨衣、打著雨傘,圍在操場一個大舞臺前。舞臺上,一個個演員穿著漂亮的服裝,歡快地跳著舞,儘管一曲下來已是全身濕透,但洋溢出來的那種幸福,始終燃情全場、感染全場,場下不時響起了一陣陣掌聲和喝彩聲。
  在這裡舉行的是坪上鎮“大同福地”杯廣場舞決賽,來自該鎮16個村的代表隊參加了決賽。參演節目都是村民自編自演,服裝、道具也由各村自行準備,臺上一個個漂亮的“舞者”平常卻是在家種田、喂豬、做家務的地地道道的農民,其中年齡最大的已經年逾六旬,最小的鐘子悅年僅五歲。這次活動由坪上鎮黨委、政府舉辦,從報名、預賽到決賽,每一個環節都進行了精心組織,全鎮70個村2個居委會推選出來的40支隊伍報名參加了初賽,經過激烈的角逐,16支隊伍殺入了決賽。
  “坪上鎮文化底蘊深厚,村民農閑之餘喜歡唱唱跳跳,近年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群眾對文化的需求越來越大,每天傍晚到處都可以看到跳廣場舞的身影。”坪上鎮黨委書記蔣命賢介紹道,“本次比賽受到了全鎮村民的熱烈歡迎和積极參与,今天一大早,各地的村民就陸續來到了這裡觀看節目,只是沒想到天氣驟變,天公不作美。”
  天氣驟變,不變的是大家對文藝的喜愛和對幸福生活的追求;大雨淋漓,淋不滅舞者“舞動廣場”的激情。從頭到尾,16個節目個個精彩,既有歌頌黨恩的《祖國你在我心上》,也有謳歌幸福生活的《和諧大家園》,即有富有鄉土氣息的《水鄉新娘》、《大辮子》,又有充滿了時代氣息的《舞動愛》、《向前沖》,一群大媽還在現場跳起了騎馬舞,引來了陣陣歡呼,該鎮鄉土歌手劉小花一首《父老鄉親》引起了全場強烈共鳴。村民們冒著大雨看得津津有味,兩個多小時興緻不減,現場的一片片雨傘,形成一道道獨特的風景。
  “這是我縣'歡樂瀟湘'鎮鄉廣場舞大賽中組織和表演得最好的一場。為了滿足廣大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今年我們陸續在各鎮鄉舉辦了廣場舞大賽,在活動現場,我深刻感受到了農民朋友參與文藝活動的熱情,今後我縣將經常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新邵縣委常委、宣傳部長楊小凌冒雨觀看完了整場比賽後說道。  (原標題:新邵坪上鎮:大雨中的鄉村文藝盛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qpylbm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