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霉麵包事件又有新進展,22日,海南省民政廳對救災處處長李慧瑩作出停職處分,並將其調離工作崗位。工商部門也已吊銷食品經銷商的工商營業執照。
  7月19日,颱風“威馬遜”過後,海南省民政廳向文昌等地發放一批救災食品。然而,20日上午民政部門卻接到反映稱,部分食品已經發黴。隨後民政廳立即回收封存290箱疑似問題食品,併成立調查組進行調查。
  昨天上午,記者從海南省民政廳確認,救災處處長李慧瑩確實已被停職。
  新聞科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當時是李慧瑩帶領一名工作人員前去採購,食品出現這種問題,作為領導及採購者有不可推脫的責任,因此以失職論處,給予停職的行政處分。下一步,相關部門還將對其是否涉及違法違紀、貪污腐敗進行詳細調查。
  此外,記者瞭解到,目前海南省紀委、民政、工商、食品藥品監督、公安等多部門介入調查此事,目前工商部門已經依法扣留、吊銷“海南華健貿易有限公司”工商營業執照,並至函福建省工商局,建議其依法對問題食品的生產商“福建省龍海市金旺達食品有限公司”作出吊銷營業執照的行政處罰,同時將涉嫌犯罪線索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目前,救災處工作暫時由福利處處長負責,但此後由誰來正式接替李慧瑩職務尚未下達通知。
  據《法制晚報》
  (原標題:購霉麵包救災,當事處長停職 海南還將調查是否涉及貪腐 食品經銷商執照被吊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qpylbm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