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6日電 臺灣近期接連發生兩起劣質油醜聞,香港《文彙報》16日發表文章稱,漂亮包裝不老實的產品多不勝數,聯想起惡形惡樣的問題油,現在連看到那些漂亮包裝、俊男美女代言的產品,也開始倒胃口。
  文章摘編如下:
  中秋前後,出了臺灣劣質油的新聞,害得很多朋友連過節的月餅都不敢吃,甚至到外間吃飯飲茶都戒了好一段日子。事件平息以後,幾個朋友才開始回覆過去定期的約會,理由是相信食肆會改用好信譽的食油,大家可以從此放心。
  想不到重陽剛過,驚魂甫定,消息傳來,這另一著名牌子,原來也不是好東西,跟前一牌子都是毒姊妹。
  大姊“全統”是毒豬油;二姊“正義”是飼料油;“全統”、“正義”這麼足以教人安心正氣的好名字,實在是太詭譎了。
  電視畫面前後看過罐裝的“大姊”、“二姊”,密密實實,一身光鮮,花枝般招展,名門閨秀一樣好姿態,橫看豎看,都不像個“毒美人”,何況後者還美名為“清香”。
  過去,任何產品未知品質如何,有沒有信心購買,消費者通常多受品牌名字和包裝吸引,一旦包裝烏頭垢臉,就算品質再好,混在金碧輝煌同類產品中,肯定引不起買家註意;就算其中真有價廉物美的,因為引不起註意,銷路都不會好到哪裡,也許正因為這樣,心術不正的產商,便多製作“先謀財後害命”的不良產品了。
  於是什麼名貴包裝,功效等同清水的什麼潤膚水,功效不外等同一般維他命的什麼神仙不死丸,什麼營養掛帥的種種大大小小零食,都爭相霸占超市藥房市場有利位置,加以捉摸到消費者深信“好包裝”的心理,價錢推到最高,給廣告牽著鼻子走的顧客便無不上當。
  漂亮包裝不老實的產品多不勝數,聯想起惡形惡樣的問題油,現在連看到那些漂亮包裝、俊男美女代言的產品,也開始倒胃口。(連盈慧)  (原標題:港媒:劣質油醜聞說明漂亮包裝未必有好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qpylbm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