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世道變了,不再是戴著大金鏈大金錶出街的年代了。那些象徵著90年改革開放初炫富的形象已經逐漸被淘汰,現在的人都喜歡有文化的隱富,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佩戴文玩手串。不戴一串像樣的文玩手串你都不敢出街,所以咱就聊聊佩戴什麼手串才顯得高端!
  初級篇
  初級篇是給那些不想花費太多就可擁有一串比較有檔次的東西。對於這類人來說,文玩手串沒有太多的意義,純屬就是裝飾品而已。裝飾品就該是實惠,易打理的玩意。所以我推薦一下幾種。
  (一)小葉紫檀手串
  108手串是這幾年相對多的一種普貨,不需要刻意的盤完和保養,也沒有徹底開裂的困擾。雖然會發黑氧化但也會形成另一種風味,並且可以輕易搭配綠松石、蜜蠟和銀飾達到不錯的裝飾效果。售價一般在100-300之間,是工薪階級比較能接受的價格。
  (二)椰殼手串
  也是文玩中實惠又上檔次的代表,看似紅木材質的椰殼手串往往能給人一種特別的高貴感。再配上各色配飾,瞬間就讓你提升一個檔次。並且椰殼也是文玩中特別不需要打理的一類物品,只需註意防水的問題即可,售價在50-200元是非常實惠的。
  (三)橄欖核片手串
  是最近新型起來的玩意,售價低廉卻特別顯得出品位,也不用像盤完橄欖核那樣小心翼翼。是十分適合初級玩家的寶貝,配上好看的配飾就是一件奪目的文玩手串,絕對不會撞“串”。售價100-200元之間,是不錯的實惠之選。
  中級篇
  涉及中級篇的手串就絕不是簡單的裝飾品那樣了,是需要花功夫盤玩和保養的東西了。這類手串是越玩越有味道的那種,適合併不繁忙有一定閑暇功夫盤完的朋友。
  (一)沉香手串(入門級)
  是近些年人們的新寵,不但是因其漂亮的外表和香氣,更是因為沉香這個詞在國人心目中留下的高貴地位。玩此手串需要註意避免被高溫直曬導致味道散去,或是洗手液洗頭膏等化學用品的侵蝕導致無味。雖說沉香的盤完褒漿有兩派說法,但我還是覺得這玩意如果為了香味建議還是減少盤玩,若是為了品相的話,那盤盤到也無妨。入門級別的售價僅在500-3000元是文玩中的小資品。
  (二)星月菩提手串
  因其特殊的外表也引來了不少人的喜歡,雖說星月菩提不是菩提中最難打理的,但也會有陰皮,油花,漏等現象發生。總結下來其實就是少汗盤,別沾水,不上油就會達到不錯的效果,當然了更多詳細的玩法也請大家去百度,這裡就不詳細說了。售價300-2000元,星月的售價往往和品質相關,便宜有好貨在文玩世界里基本不存在的。
  高級篇
  說是高級篇,其實也並不是高級貨,只是此類手串並不是買來就能帶的玩意,需要長時間的盤完才會有其味道。並且此類手串水極深,在輕易不瞭解的情況下建議不要入手。
  (一)橄欖核雕手串
  很多人玩手串都是從橄欖核雕手串開始的,但其實這是文玩手串中較為高級的東西了。不僅從原料上有油籽和新籽的區分,在雕工上有南北的區分,在保養上也有諸多禁忌。對於橄欖核花掉,漏掉,裂掉要儘早做好準備,據我現在玩下來戴上手的橄欖核雕基本10核9裂。所以呢核雕雖好,入手需謹慎!售價300-30000元左右,差價之大也是近些年橄欖核雕水深的原因,諸多後起之秀和精湛的機器雕工把整個市場攪得水很渾。
  (二)金剛菩提手串
  為什麼要把金剛菩提擺在高級篇,實在是見過太多新手因此上當了。金剛菩提的水也極深,但從挑籽上就有很多學問。除此之外金剛菩提還屬於每天都需要盤刷的手串之一。我常會見到某人拿著滿是污垢的菩提手串當做炫耀的資本,實在是不忍直視啊!售價100-2000的金剛菩提雖然售價不是阻擋你購買的成本,但這不是一鎚子買賣,只有每天仔細盤刷,經過一段時間,才會有串拿得出手的金剛手串。
  以上所有物件的價格都是入門級的價格,影響文玩物件價格的因素有很多,可以說是入門很低上不封頂!
  (原標題:大金鏈大金錶OUT了 戴文玩手串才高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qpylbm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