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現場
  紅網寧遠站12月26日訊(通訊員 陳國宏)12月26日上午,寧遠縣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縣政務中心101會議室開幕。來自全縣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人大代表,肩負著全縣人民的期望和重托,齊聚一堂,共商發展大計,積極謀劃寧遠縣新一年經濟和社會發展藍圖。
  上午8:40分,在莊嚴的國歌聲中,縣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出席本次會議的人大代表有293人,因事、因病請假10人,實際到會283人,符合法律規定。本次大會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明貴主持。縣委書記嚴興德,縣委副書記、縣長劉衛華,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明貴,縣政協主席李蘇昭,原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原縣政協主席和原縣委顧問、縣人大常委會退休縣級領導、大會主席團其他成員和全體人大代表參加會議。在職縣級領導、駐寧省市人大代表、縣政協委員、縣直副科級以上單位和省市駐寧單位負責人列席會議。
  縣委副書記、縣長劉衛華代表寧遠縣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從項目建設、新型工業、現代農業、旅游龍頭、城鄉統籌、改善民生、改進作風等七個方面總結了過去一年來的工作。
  報告指出,2014年是全面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改革之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的關鍵之年,也是為全面建成小康寧遠打基礎的重要一年。2014年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全會和中央、省、市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一切為了群眾滿意”為目標,以科學發展、富民強縣為主題,以提高質量和效益為中心,以改革創新為動力,推進“三項改革”,註重“四個統籌”,實現新型工業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新型城鎮化、民生建設“五個突破”,穩中求進、進中求好、好字當先、快字當頭,為全面建成小康寧遠奠定堅實基礎。
  報告明確了2014年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預期目標:完成地方生產總值113億元,增長11%,力爭11.5%;規模工業增加值24億元,增長15%,力爭17%;固定資產投資140億元,增長35%;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超過40億元,增長16%;財政總收入超過10億元,增長19%,力爭20%。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23100元、5290元,同比增長9%、10%。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4%以內。人口自然增長率控制在7‰以內。完成市下達年度節能減排目標。
  劉衛華從八個方面闡述了2014年主要工作:堅持工業強縣,加快推進新型工業化;堅持農業富縣,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堅持旅游興縣,加快發展現代服務業;堅持建設美麗寧遠,加快推進新型城鎮化;堅持項目帶動,增強發展後勁;堅持民生優先,加快社會事業建設;堅持平安創建,加快社會治理創新;堅持效能提速和依法行政,加快政府自身建設。
  劉衛華強調,新的目標令人鼓舞,新的形勢催人奮進,新的徵程任重道遠。讓我們在縣委的堅強領導下,勇於擔當重任,不負人民重托,解放思想,改革創新,求真務實,為建設小康寧遠努力奮鬥!
  隨後,縣發改委負責人作了關於2013年國民經濟與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和2014年國民經濟與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縣財政局負責人作了關於2013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14年財政預算草案的報告。大會還通過了寧遠縣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選舉辦法》(草案)。  (原標題:寧遠縣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qpylbm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