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7日電 美國《紐約時報》17日刊文稱,美國有三分之一的女孩20歲前懷孕,這一比率數倍於歐洲。評論指出,缺乏責任感的不只是莽撞的少年男女,還有長期忽視性教育和避孕措施投資的美國政界。
  報道稱,大約三分之一的美國女孩不到20歲就懷孕了。但缺乏責任感的,不只是沒有採取避孕措施的莽撞少年男女。文章指出,這一事實體現了國家的不負責任,政界的不負責任——作為一個國家,美國拒絕在全面性教育和避孕舉措上投資。
  文章稱,美國那些自以為是、聖人派頭十足的政客,沒有在國內外的生育控制項目上投入足夠多的資金,而那樣做本可以替政府省錢、紓緩貧困、減少人工流產,並且賦權給年輕人。
  民主黨和共和黨似乎都對這種投資不感興趣。自1980年以來,美國在“第十條法案”(Title X)計劃生育項目上支出的資金,排除通脹因素後,已經減少了三分之二。
  文章稱,美國和歐洲的青少年在性活躍程度上其實相差無幾。但美國青少年的生育率是西班牙的3倍,法國的5倍,瑞士的15倍。
  美國青少年對“小孩是哪裡來的”缺乏瞭解。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發現,對於為什麼沒有使用避孕措施,意外懷孕的少女最常給出的理由是“我沒想到會懷孕”。
  有了孩子的少女,常常放棄自己的學業,也增加了孩子陷入困境的可能。生孩子的平均醫療花費為12770美元(約合人民幣7.8萬元),而美國用在少女避孕項目上的錢為每人8美元。
  美國青少年的生育率自1991年以來已經下降了逾一半,布魯金斯協會高級研究員索希爾估算,如果可植入體內的長效可逆避孕措施(LARC)變得更加普遍,非婚生育比例還會下降四分之一,貧困孩子的比例也會急劇下降。
  美國兒科醫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最近敦促醫生向那些性活躍的少女推薦LARC。普及LARC的一個障礙是初始成本——500到1000美元,但很多年輕人都負擔不起。
  聖路易斯的一項研究為性活躍的少女提供了免費節育措施,其中包括LARC,結果她們的懷孕率驟降了四分之三。流產率下跌幅度與之相似。美國各地都需要採用這種做法。
  《合理醫療費用法案》規定免費提供各種避孕方法,這很有用。但許多兒科醫生都沒有接受過植入LARC的培訓。
  文章指出,美國需要開放更多的女性健康診所,但是否應該流產的爭論,卻導致一些這樣的診所被關閉。此外,國家和學校應該開展全面的性教育,教導學生如何避孕,推遲性行為的好處,以及男生應該負擔的責任。
  對於美國而言,一個出發點是恢復“第十條法案”計劃生育資金的支出。美國肯定可以負擔得起美國1980年在這個領域的花費。總之,當然應該要求青少年對性負起責任。但是,也需要對政界提出同樣的要求。  (原標題:美國逾三成少女20歲前懷孕 評論稱政府難辭其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qpylbm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