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與19日電 據外媒18日報道,巴西資深政府官員日前透露稱,總統羅塞夫正擬定一攬子削減預算和加稅計劃,規模高達1000億雷亞爾(約合人民幣2240億元),以在新興市場壓力加大之時恢復投資者信心。
  這項財政調整表明,羅塞夫第二任期將採取更加嚴格並有利商業的計劃。
  過去十年經歷較長的繁榮期過後,在羅塞夫首個四年任期內,巴西經濟年增長率平均不到2%,而且通脹率較高。
  上述匿名官員表示,經濟的微弱增速、稅收令人失望、近期全球動蕩,以及鐵礦石等巴西出口大宗商品價格下降,促使羅塞夫做出重大政策調整。
  一位接近羅塞夫的官員透露,作為調整計劃的一部分,總統將授權即將上任的新財長利維以自己認為合適的方式來“全權處理”經濟事務。利維是一位在華爾街享有盛譽的銀行家。
  作為一名受過教育的經濟學者,羅塞夫親自製定了很多政策決定,例如有針對性的減稅舉措,但在她的第一個任期內,這些決策卻讓巴西財政狀況和投資者信心受損。
  “這是一個新的任期,要求新想法,”這位接近羅塞夫的官員稱。
  稅收政策調整的核心是財政調整,而該官員指出,財政調整規模總計將達900至1000億雷亞爾,或者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大約2%。羅塞夫迄今做出的規模最大的預算調整,是2012年的550億雷亞爾。
  這項調整計劃基本上就是前參議員瑪麗娜·席爾瓦在今年總統競選活動中所提建議的翻版,席爾瓦是羅塞夫在競選活動中的一位較中立的對手。9月底時,羅塞夫表示,如此大規模地調整預算可能“很危險”,同時補充道,“我們認為不會造成財政衝擊”。
  當被問到發生什麼變化時,這位官員表示,“經濟形勢變得糟糕得多。”
  該官員還稱,財政計劃的具體規模和內容尚未敲定,但關鍵部分已經逐漸清晰。
  這位官員稱,調整大多集中在削減預算和津貼上,而不是推出新的稅收舉措。巴西稅負相當於GDP的約39%,已經是拉美稅負最重的國家之一。  (原標題:巴西總統計劃大幅削減預算 恢復投資者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lqpylbmh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